close

最近家裡附近的教會剛蓋好,那天出去散步路過,看到他們有開一些課程,就拿了宣傳單回家跟大兒子討論有沒有想上的課

他看了看宣傳單就說想要上圍棋,我看了看時間OK,就準備帶他去報名

下樓梯時,大兒子走在我後面,突然說,媽媽,好好喔,可以上160堂耶

我愣了一下,頭腦轉了轉,

大笑出來,問說妳從哪邊知道的

大兒子說,宣傳單有寫啊,不然媽媽妳自己看

IMG_5175.JPG 

 

哈哈,看懂了嗎?是一堂課要160元,但天真的大兒子以為是可以上160堂的意思

我連忙跟他解釋,他也很不好意思的說他懂了

 

過了兩天,這一件事,其實都還一直在我的心上

因為,我就有很深的感覺,

同樣的一件事,因為每個人的認知不同,理解能力不同,所以會造成不同的解讀

如果沒有多花一點心思從對方角度去想,很有可能就是衝突的來源

要好好警惕自己,不要以為每個人的想法都跟自己一樣

真的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le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